读书最重要

-
休遣玲珑唱我诗

煜时 | 你躲什么

《可爱过敏原》

*异地恋

*视频通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煜习惯用“不乖”这个词来描述乐知时,似乎每戳戳他的鼻头发表这样的感慨,都可以带给自己一种掌控的快感,尽管林蓉总是很骄傲地说,乐乐是全世界最乖的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且句尾一般会附赠宋煜一个眼刀,威胁道,“这下可被你捡了大便宜,不许欺负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什么小孩啊,都二十五岁了。宋煜不服,但想到乐知时泛红的脸蛋又觉得没错,自己确实格外喜欢欺负他。幸好乐乐不会告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盯着屏幕那边的窸窸窣窣,喉结不动声色地滚了滚,想抱还想亲,实在是心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乐知时好像已经吹干头发躺进被窝了,手机的拍摄画面暗暗的,出于小夜灯的帮助,两只眼睛顺利突出重围,在屏幕那头闪着细碎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乐知时已经很困了,但嘴巴坚持不停,从中午吃了什么讲到晚上做了什么,过程间时不时的哈欠让宋煜有些心疼。于是他抬起手腕看了眼表盘,才发觉都凌晨一点了。他不能让人家陪自己再熬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个,测绘行业确实太过压榨。劳动力不足,就拉着他们新生使劲出任务,能获得宝贵知识和经验是真的,只不过要靠假期来换。所以他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抱乐知时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煜停下笔想了想,在心里否定这个说法,顺便做了更正,应该是两个月零一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又被突如其来的响动打断。于是宋煜眼睁睁看着乐知时的画面晃了晃,最终定格在天花板。对面的胡扯也慢慢降调,变成有规律的呼吸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,聊睡着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煜轻笑了一声,动作不自觉地放轻,偷偷盯了一会儿,终于按下了挂断键。嗓子有点干,便拿起手边的柠檬水喝了一口,感觉整个人又变得有些酸巴巴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刚他让乐知时给他看一眼伤口,乐知时没有答应。甚至这件事还是通过沈密得知,他的膝盖和大腿有严重擦伤,据说他本人并不想让宋煜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宋煜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很满意地看到对方慌乱的神色,还有欲盖弥彰的偏移摄像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哥哥,你好厉害啊,怎么连这个都知道了。”嘴上说着好厉害,音调却平平的,听起来很沮丧,一点也不像是夸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想让我知道?”宋煜猜到乐知时会是这个反应,干脆把声音压了压,装作生气,很恶劣地想吓唬他,让他哄一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不是的,我这个是小伤,你回来就能好,怕你工作分心才没告诉你的,哥哥,你可千万别生气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给我看一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句话很成功地把乐知时的长篇大论堵了回去,对面制造出一些奇怪的动静,镜头转了转最终停滞住,他看到乐知时抿着嘴唇,似乎在犹豫,“其实快好了,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煜有点想笑,还是很努力地忍住了,怎么都学聪明了。之前问他有没有穿裤子,猝不及防就发来一张拍腿的照片,发了还玩消失,勾得他要命,这次势必要夺回主导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清了清嗓子,循循善诱道,“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乐知时轻哼了一声,不情不愿地把镜头往下挪,越过锁骨时被他一个激灵躲开,似乎是上面的扣子没弄完,下一秒就转到腰腹位置,丝绸睡衣反着令人晕眩的光,裤脚顺着他修长的手指被撩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绕着拍了一圈就算完事,粗糙到什么也看不清,镜头转回到脸上时,他整个人都发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躲什么?”宋煜开口都把自己吓了一跳。真没出息啊,怎么嗓子又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明白自己输得很彻底,不管哪方主导,想透过手机屏幕要求一些什么,最后遭罪的都只会是他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9)

热度(7500)
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