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最重要

-
休遣玲珑唱我诗

听觉 | 与有荣焉

《营业悖论》

*公开后 直播体



  


  裴听颂在广大网友的千呼万唤和程羌的苦口婆心之下终于妥协,重新登录了那个落灰的直播软件,显示在线的小红点一冒,他的私信就又炸锅了。


  皱着眉关掉消息提醒,他觉得有些头疼,本来就不喜欢干这事,偏偏粉丝爱看,没想到不当爱豆好多年,还是逃不过这茬。好在早就被他一语成谶,直播出柜的狂言都达成了,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。



  裴听颂刚从机场接方觉夏回来,男朋友前几天训练得狠,现在又要倒时差,这会儿已经在补觉了,所以他就算在客厅,也怕干扰到对方好不容易有的睡眠机会,借着昏黄的小台灯就架起手机坐下了。



  他随便找个墨镜的特效进了直播间,很酷地说了一句大家好,便开始喝水,弹幕都在刷那个拽比回来了,只有他知道是业务生疏了,压根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


  【喝水区博主又又又上线了——】

  【小裴你和我们就这么没话说吗qwq】

  【估计这辈子的话都和jxgg说完了吧】

  【哈哈哈哈哈哈哈确诊为无觉夏失语症】

  【楼上请尊重一下他rapper的身份!】

  


  裴听颂眼睁睁看着弹幕跑偏,颇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内心却有种止不住的开心,感觉自己和方觉夏的名字会被永远捆绑在一起,生生世世都要让人一起提出。



  “懒得和你们掰扯,不过呢,还是有同学点题了,提出表扬。那就透露一下吧,我最近确实要发歌了。”



  【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】

  【期待!!!今天好幸福啊】

  【真的不是因为我太期待而幻听了吗】

  【你让我等得好苦哇】



  裴听颂看笑了,装模作样咳了一声,然后把食指放在嘴边,“别太激动啊,低调低调,嘘——”



  【妈妈呀撩死我了!颜值暴击!!】

  【被狙中了救命】

  【呜呜呜请帅哥放弃这个该死的特效】

  


  “别啊,多帅。”


  【一定是被路远带的!】


  

  裴听颂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品味,觉得他们说得还挺有道理,正想把屏幕截图,转发给路远,就听见卧室门开了,方觉夏晕晕乎乎地游走到厨房倒水喝。



  撑着流理台的手臂很纤细,可能是因为太热,便随意把袖子拉到一半,看起来格外不堪一击。然后屏幕那边的观众就眼睁睁看着他顿了顿,招呼也不打,莫名其妙起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
  【??????】

  【被抛弃了好无辜】

  【姐妹们我听见其他人的脚步声了?】

     【!!我也听见了!】

  【都快十二点了啊喂,同居没跑吧?!】

  【真情侣就是甜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  【我也想看看jxgg!!!】


  

  直播间的弹幕霎时间被这四个字母铺满,有嗑昏头的,也有自称当妈的,劝觉夏小心羊入虎口,裴听颂过去把外套披他身上,回来就看到了这副场景。



  他连装都懒得装了,特别无语地把手摊开撑在下巴处,挑挑眉漫不经心回怼,“这位互联网妈咪,要不要来我这里救你的孩子啊?”


  

  实在是太贱,但是话里话外的信息又太过张扬,让弹幕卡了一会儿,突然又达到新的狂欢高峰,直播间人数也蹭蹭蹭往上涨,裴听颂眨眨眼,完了,肯定又上热搜了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让网友们想都不敢想的是,后面还有更狠的角色。画面角落添了一个人,里面是丝绸睡衣,外面披着裴听颂十分钟前还穿在身上的外套,胸口处白花花的露出来一片。


  脸没露出来都无所谓了,是谁也不必再多说,懂得都懂,毕竟他一上来就贴着裴听颂的肩膀靠呢。

  


  【卧槽啊啊啊啊啊】

  【这他妈的也太他妈的吓他妈的人了】

  【dosaixhzhzuswgwudm语言系统混乱】

  【放在整个直播届也是相当炸裂的】


  


  这回裴听颂没等着弹幕打问号,眼疾手快就把方觉夏的拉链拉起来,裹得严严实实。


  

  【拜托,你们团之前的舞蹈动作有露腹肌好吗,谁还没看过jxgg了】

  【就是就是,谁把谁当外人】


  

  “这能一样吗。”裴听颂瞥了一眼,心里只觉得很不屑,头都没回地揉了一把方觉夏的发顶,还不忘小小声在他耳边说,“再睡会儿吧,不是很累吗?”


  

  殊不知声音压到再低,也通过领口的收音设备,格外清晰地传遍网络世界,网友纷纷表示,这么苏这么温柔的他,真是活久见了。


  【很累??不对劲啊】

  【楼上这位,你有什么想法,展开说说】

  【你为什么这么晚开播?你们之前在干什么累人的活?把jxgg累着了谁负责?】

  【哈哈哈哈哈哈哈灵魂三问】

  【真的假的?我读书少别骗我啊,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?不会吧不会吧!!!】


  

  “我负责我负责。”裴听颂无语,看着满屏弹幕又觉得幸福——有这么多人在见证在关心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把男朋友再搂紧了些,思索了一下又暗自委屈起来,都好几个星期没见到他了,倒是很想做些他们认为的事,“他刚从国外巡演回来,你们是假粉吧,这都不知道。”


  

  方觉夏有点被吵到,在一旁哼哼唧唧的,也不知道到底睡醒了没有,还是重新进入梦游和昏睡的边界状态,裴听颂正打算把他带回房间去,就被他突如其来的凑近吓到大脑短路,猛地往后一缩。


  “想亲……”方觉夏对他躲开的行为很不满,歪歪头,眼神里流露出清澈的疑惑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喝酒了?”


  “嗯?嗯……散场的时候喝了一点。”



  裴听颂觉得头疼,这酒后劲还挺大的,而且还挺后的。明明刚才一切正常,怎么睡一觉就变得笨笨的。


  

  【你给他亲!!!!!】

  【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晕过去了】

  【这是我能看的吗……】

  【受不了了你在犹豫什么???】

  【你不亲我可顺网线过去亲了】


  方觉夏闻了闻他脖颈上的香气,又觉得热,再往前凑了凑,直接把毫无防备护着他的裴听颂扑倒在沙发上,似乎是磕着手肘了,发出了一些很怪的响动。


  

  【老天爷,我嗑逆了吗】

  【沙发:什么b动静】

  【网管呢?差不多可以开始工作了】


  

  裴听颂伸出一只手,半仰起头,很艰难地熄屏,终于成功关了直播,长舒一口气,因为他觉得无论对自己还是单身狗来说,再晚一秒,都是不可磨灭的灾难。结束得一如既往地仓促,这次甚至连再见都不说一声。


  

  他勾起嘴角往方觉夏嘴唇上亲了一口,“哥哥,想不想我?”


  “刚才,不是回答过了吗?”他指的是在机场,一见面就没忍住抱了五分钟的那会儿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谁?”裴听颂怕他又以为自己是小算盘,打算先拨正一下地位再开展行动。


  “小——”这个音被拖得很长,似乎难到方觉夏了,他眯了眯眼睛,泄气般趴在裴听颂的身上,呼吸全都打散,扑进面前人的胸膛里。


  裴听颂快要支撑不住了,哪怕听到这个前缀不太开心,害怕下一秒就被当成小狗的替身来亲热,却转念觉得直接抓来欺负一顿也不是不行。他翻身起来,把方觉夏的十指攥住,一点点嵌入,扣紧,额头抵额头地蹭了蹭鼻尖。



  “是……小裴!”方觉夏突然出声,字正腔圆地念出来,似乎是出于自己想起来了,所以语调都带着点欢快。裴听颂终于忍不住吻了下去,在加深的吻触和呜咽中吞咽,止不住地低喃对方的名字。


  

  只是这屋里无人在意热搜第一条:

  #裴听颂直播时长 十分钟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